日媒:侵华日军曾对战俘和中国居民采血进行医疗实验
新华社东京6月25日电(记者李子越梁晨)日本共同社25日披露说,侵华日军曾在中国从战俘和当地居民身上采集血液,用于“战场输血技术研究”。
共同社在日本“陆军军医团”机关刊物刊载的1940年一次医学会议报告中发现了相关内容。报告显示,1937年7月后,有日本陆军军医被派往中国北方,对需要输血的人员注射血清,以验证其治疗效果。起初,血清由东京的日本陆军军医学校空运供应,后来则“从战友、当地居民、战俘、匪贼等身上采血,能够大量补给”。共同社指出,所谓“匪贼”,是日本当时对反抗其统治的武装力量之称。
报告还提及,人体失血达到体重的3.3%即为“人体实验中的失血致死量”,但未说明实验主体。报告显示,当时陆军军医还进行过另一项与失血致死量相关的研究:他们向12名失血约占体重3%的受试者注射干燥血液,以观察疗效和副作用。报告未说明受试者身份,也未解释如何找到这些实验对象。
近年来,日本国内研究者和媒体陆续披露日军人体实验等战争罪证。据日本共同社本月20日报道,日本陆军1940年3月一次军医会议上的报告显示,侵华战争期间,日军疑似在中国反复实施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实验。有历史学者指出,面对人体实验等战争犯罪,日本应彻底反省侵略战争及其残虐行为。
免责声明:以上数据来源于天眼查等平台,相关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观点,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有侵权请联系0531-85193563。
本文来源:新华网
免责声明:本站所有信息均来源于互联网搜集,并不代表本站观点,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。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告知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




